English

黑龙江省直机关学理论促变化

抓根本 塑形象 作表率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路玉钦 任崇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,在省直机关开展了“学理论、作表率”活动。这项活动是今年7月在黑龙江省直机关全面铺开的。主要对象是省直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(委)中心组。活动的重点内容就是认真学习、落实江总书记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。

11月上旬,省直机关工委抽调8个组,对各单位活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。各级党组(委)普遍制定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,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负责人的领导小组。各级领导班子和中心组共组织学习238次,撰写体会文章1554篇,举办各类学习班(会)278次。省委宣传部提出领导干部带头做到“五慎”:慎欲、慎权、慎微、慎独、慎节,保证过好金钱、权力、美色关,做一名好党员、好干部、好公民。

“学理论、作表率”活动的开展,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。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宝秀亲自带领工作组深入佳木斯、鹤岗、富锦、同江等地调查研究,到包扶单位双鸭山矿务局东保工矿走访慰问,给贫困户送去机关干部捐款6万元。省旅游局带头支持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造,他们按照中央政企分开的文件精神,不搞变通,不找领导说情,主动将天鹅饭店、国际饭店、国际旅行社等7家直属企业,无偿地交给了省政府。省政府办公厅在活动开始后,高标准、严要求,对工作分工、工作流程、行为规范等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。一些窗口部门和省直单位在这项活动中积极参与,表现了很高的政治热情。黑龙江出入境检疫局按照“一口对外”的要求,提出了一次报验、一次取样、一次检验检疫、一次卫生无害处理、一次收费、一次签证放行的检验模式。省工商局在活动期间,研究制定和出台了《黑龙江工商局关于促进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》等政策措施,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,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。

截至目前,黑龙江省直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共有4216名深入基层第一线,结交帮贫户2580对,帮助特困职工、企业新上生产项目300个,自发为特困职工捐款690909元,捐献过冬衣物3000余件,已在522项工作上发挥表率作用,承诺公示171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